王喵

【楼诚】小阿诚在明家正在健康成长 琐事1



明楼看着外面不小的雨皱眉关上了书房的窗户,他不喜欢下雨,然而上海的雨季似乎特别漫长,雨水湿湿答答的,全身好像都冒着潮气。

阿诚进明家快半年了,小阿诚勤恳好学,课程已经跟的差不多,现在明楼考虑要不要给阿诚找一个绘画老师。前几天明楼给正在温书的阿诚送糕点,发现阿诚正在画画,是他们一家四口的全家福。虽然这张全家福的笔法还很稚嫩但却不难看出,在线条色彩和人物构图比例上,阿诚都显示出不低的绘画天赋。

明楼揉着阿诚毛绒绒的小脑袋,欣慰极了,原来还是一颗小野草的阿诚经过自己施水浇肥已经变成了小兰草。

明楼想着是请学校里的美术老师还是请书法墨画都擅长的画馆张师傅,正纠结着,家里司机开着汽车进了院子里,明楼抬手看了看手表,下午四点半,明台已经放学了,然而高年级的阿诚这个时间应该才放学,司机不可能这个时候回来,他匆匆下了楼,看见司机抱着明台打着伞有些狼狈,正快步走到门口。

“阿诚呢?”明楼向车里望了望并没有看到阿诚的影子。

“小少爷说学校中午午餐太烂,他什么都没吃,现在饿的胃疼,要马上回家吃饭。”司机掸掸身上的雨水答道。

“我问你阿诚呢?”明楼忽然觉得愤怒,司机完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我……我现在就去接……”司机看着明楼,有点胆怯。


“大哥,你别着急,阿诚哥那么乖不会乱跑的,我们一会再去接他。”明台刚刚急匆匆的把书包放回卧室又换了双小雨鞋出来,他拉着明楼往后院走,眼睛亮亮的。

“做什么?”明楼甩开明台的小手,臭小子肯定没好事儿,“你今天饿的胃疼?”

明台并没有答话,兴冲冲的说道,“大哥,我带你去看吃雨水的石头,大姐说是从好远好远的地方送过来了,吃了雨水就会变大…”

明楼闻言就知道这淘气包哪里是饿的胃疼,明明是好奇心强着急回家看那块大姐从印尼带回来的石头。

他一甩手,声色俱厉说道,“为了看一块破石头把你阿诚哥扔在学校不管了?想想你阿诚哥平时是怎么对你的。”言罢,他快步走向汽车,司机有些慌了,跟上去讨好道,“我去吧大少爷,这下着雨路滑。”

“你还知道下雨?!”明楼狠狠瞪了一眼司机,自顾自的开着车走了。

明台愣在原地,想起今天早上阿诚哥还把他唯一的一块大白兔给了自己,忽然心里不是滋味。

到学校的时候校门已经关了,明楼心急如焚,雨越下越大,路上的积水也越来越多,而他还没找到阿诚。明楼循着回家的路慢慢开着车,两边张望着。

终于快到家时看到了阿诚小小的身影,那小孩紧紧抱着书包正尽量靠着屋檐走,但全身早已湿透,头发成捋贴在额头上。

明楼急忙停车,一把抱起还在避雨的阿诚塞进车里。

“怎么没在学校等着?!谁让你自己跑出来了?!”明楼一边喊着一边去擦阿诚脸上的雨水,却发现小孩撇着嘴看他。

“我以为没人来接我了…”反应过来的阿诚说完连眼圈也红了,他傻傻站在校门口看着同学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也没看到明家的车。不过就是没人来接,淋着雨回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以前他也经常淋雨的…阿诚安慰自己,却还是委屈。

“我没凶你,阿诚。”明楼把外套披在阿诚身上,开着车柔声解释道,“我看到学校门口一个人也没有 吓坏了,雨太大了,你跑出来很危险知道吗?大哥刚才语气急,大哥和你道歉。”

阿诚低头闻着明楼外套上的味道,莫名觉得安心,大哥是对他最好的人,只有大哥才会在雨天出来找他,还会哄他,谁也比不上大哥。阿诚伸出手擦掉明楼头发上沾着的雨滴,“那我原谅大哥。”

明楼听着阿诚正经八本的回答噗嗤笑出了声,“小家伙,把外套裹紧点。”

回到家明楼带着阿诚洗了个热水澡换好衣服,然后拿出戒尺教训了一顿明台,最后还是阿诚求了情才停了手。明台声泪俱下的和阿诚道歉,阿诚一脸心疼去擦明台的眼泪。明楼看着两个相亲相爱的小鬼头有些无奈,怎么他好像做了坏人,摆摆手让他们出去做功课,明楼接着训刚被叫进来的司机。

司机举起左手发誓以后一定把两个孩子都安全接到回家,明楼才放过他。

下楼的时候明楼发现客厅静的出奇,疑惑着喊着两个小鬼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答,他走到后院才发现两个孩子穿着小雨靴,露出来的小腿都有些沾了泥,正架着一把伞蹲在那石头旁边欢呼。

“真的诶!好像真的长大了!”

“哇,阿诚哥你说它长得超级超级大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趴在上面睡觉?”

“会很凉的,我们还要铺被子。”

“不要带大哥,我还有阿诚哥还有大姐,我们三个在这上面睡。”

明楼:“……”













评论(8)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